K. 申請時的錯誤及困難

2024-03-06 16:00

按照我們的經驗,僱主在申請外傭時,僱主和外傭方面都會遇到困難和錯誤。

僱主的錯誤及困難

  1. 申報入息證明的資料,未能反映財務狀況。如沒有提供最新的稅單,或在銀行存摺中,不能清楚顯示固定的糧期,又或每月之收入並不穩定,僱主便需改用其他方法向入境事務處解釋收入的來源。
  2. 居住地方面積太細,不合符入境事務處的要求。 除非僱主能為外傭提供適當的住宿安排,否則他將不能聘請外傭。
  3. 在 ID 988B 外傭申請表上填錯資料,僱主需給予入境事務處一封解釋信。
  4. 入境事務處之郵遞卡上地址錯誤,或因為村屋地址的緣故在郵遞上出現延誤。
  5. 標準僱傭合約 (ID 407) 上打錯了任何英文字,亦有可能導致外傭申請手續延誤。

 

外傭的錯誤及困難

  1. 由於天災如颱風或在原居地遺失了身份證明文件,需要補領,因而延誤了來港時間。
  2. 出生證明書上名字串錯或與出國證件不符。
  3. 由於外傭原居地通訊落後或外傭出外遠行,故未能及時往當地外傭中心報到。
  4. 在旺季期間,如聖誕節、復活節、暑假、新年期間,機位可能較為緊張,影響外傭到港時間。

 

 

返回 : 主目錄 > 本章目錄

上一則 : J. 印尼傭工約滿後更換僱主 | 下一則 : L. 僱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