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外傭續約的時限、程序和費用

2024-03-06 16:00

若僱主滿意 外傭 之工作表現,可於約滿前一個月開始辦理 外傭續約 手續。 在續約之前,僱主和外傭應該共同檢討原有的僱傭合約。 確保雙方都清楚合約中的條款和條件。 外傭續約 程序也相當簡單。

外傭續約程序

  1. 僱主首先前往灣仔入境事務大樓2樓入境事務總處索取 標準僱傭合約 (ID 407) 、從外國受聘來港家庭傭工簽證/延長逗留期限申請表格(ID 988A)、從外國聘用家庭傭工申請表格(ID 988B)。 僱主須填妥並與 外傭 一起簽署一式四份的 標準僱傭合約 (ID 407),僱主填妥 ID 988B,外傭亦應填妥 ID 988A。
  2. 同時,僱主亦應向 外傭 所屬國家的駐港領使館或專員公署查詢有關 外傭續約 手續;
  3. 然後,外傭與僱主一起帶同 標準僱傭合約 (ID 407)正本、ID 988A、外傭 的護照及一封僱主為外傭申請延長工作簽證的公函,前往入境事務處3樓的延期居留組或其他各區入境事務處辦理有關 外傭續約 手續。

 

外傭續約注意事項

  1. 核實合約及外傭申請續期工作簽證的一切費用需全由僱主負責
  2. 那些已為僱主服務滿兩年(即一份合約),而又未曾放過有薪年假的 外傭,僱主應於約滿後給予外傭14天的有薪年假,讓她可以返回原居地探親。

 

外傭續約相關規定

值得注意的是, 自2003年10月1日起,如 外傭 未能於約滿後返回原居地度假,只要僱傭雙方同意,傭工可申請延期逗留,押後放取例假,而傭主亦須安排傭工填寫從外國受聘來港家庭傭工簽證/延長逗留期限申請表格(ID 988A)。

在一般情況之下,入境事務處 只會就有關之申請延期逗留發出不超過一年之有效期,如 外傭 於有效期內返回原居地度假七天或以上,外傭則可於回港時完成餘下的僱傭合約。

與此同時,僱主應給予外傭回程機票及旅途上交通及膳食津貼。

為了節省僱主的寶貴時間,我們提供在線特惠 外傭續約 服務,如需與您的外傭續約,可以進入我們的 外傭續約 進行詳細了解。

 

 

返回 : 主目錄 > 本章目錄

下一則 : B. 印尼傭工重新續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