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認可合約 ID 407 概述

2024-03-06 16:00

根據現時本港入境事務處規定,香港居民如欲聘用外籍家庭傭工,勞資雙方均要簽訂一份 標準僱傭合約 (ID 407)。 該合約是由入境事務處印製及免費提供的。

除此合約外,其他合約均不獲認可。 標準僱傭合約 (ID 407)於2016年11月經入境事務處及勞工處修定,自2017年1月起,入境事務處只接受新修定之合約。

 

標準僱傭合約條文

僱傭合約 標準僱傭合約 (ID 407) 共有17條條文,主要列明合約的工作性質、合約時間、工資、假期、僱主需負擔有關費用、終止合約方法、醫療服務及其他權利、義務及責任。

但合約的條文只是簡單撮要的說明,詳細的解釋則以香港法例第57章僱傭條例及第282章僱員補償條例及第112章入境事務條例及法院的判決為依歸。

入境事務處勞工處 亦印製說明書(如 ID 969 [從外國聘用家庭傭工指南]),免費給僱主索閱。

至於以上見解及本網站之資料,主要是希望提供多些資料給僱主參考,並不構成任何的法律的意見、指引或聲明,僱主應同時參考有關法例原文及諮詢自己的法律顧問。

 

 

返回 : 主目錄 > 本章目錄

下一則 : B. 合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