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 聘用男家務助理

2024-03-06 16:00

自90年初開始,特別是踏進1995年後,香港入境事務處對申辦男性外籍家務助理的審批條件及程序日益嚴格收緊。 主要原因是擔心引入大量的男性外籍家傭,會容易構成社會治安問題,或被利用來從事非家傭性質的工作,即所謂「非法勞工」。

聘用男家務助理的資格

基本上兩類僱主較易符合入境事務處聘用男家務助理的資格:

  1. 第一類是一些擁有或租用洋房而又附帶有私人花園或泳池的人,聘用男性外籍家傭主要是處理一些較為粗重的工作,如打理花園或清理泳池等較令女性吃力的工作。
  2. 第二類是假如僱主或僱主的家人患有重病或身體有缺陷而不良於行,便需要較為年青力壯的男性外籍家傭攙扶,或揹起行走、就醫或如廁等。

惟讀者需注意現時香港入境事務處是不接受以聘請司機為理由,而申辦男性外籍家庭傭工的簽證。 而回歸過後,部份僱主喜歡聘用曾在港工作的尼泊爾籍「啹喀」充當男性家務助理。

 

 

返回 : 主目錄 > 本章目錄

上一則 : G. 首次申請及申請多於一個外傭 | 下一則 : I. 僱主可否自行申請外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