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解僱外傭注意事項

2024-03-06 16:00

解僱外傭并不簡單,有很多細節需要考慮清楚。

解僱外傭注意事項

  1. 有些時候,外傭回鄉探親,而遲遲不回港工作,這種情況下僱主便變得相當被動。 遇到外傭回鄉探親,僱主宜事先與外傭簽署一封承諾信,承諾要在指定日期前回港繼續合約,不然便當外傭自動離職處理。
  2. 至於即時解僱,通常都是遇上一些特殊情況,如盜竊、虐待小孩、老年人等才會出現。 在這樣的情況下,僱主同樣最好不要在晚間解僱她,以免她難以即時覓得住處。最好是帶她前往外傭中心辦理解僱手續,然後再回家收拾行李。 又或邀請親戚、朋友來家協助處理。這樣可以避免勞資雙方因一時意氣而發生口角或任何身體上碰撞。
  3. 若外傭不肯離去,僱主可以報警求助,或可致電領事館及所屬僱傭中心要求協助調停。 如有需要,僱主可以在外傭離開後更換主要門閘的鎖匙。
  4. 僱主還應該留意若外傭已證明懷孕,僱主是不可以解僱她的。

 

 

返回 : 主目錄 > 本章目錄

上一則 : D. 解僱外傭前的考慮及部署 | 下一則 : F. 長期服務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