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因遺失或損壞而補領香港身份證

2024-03-06 16:00

根據香港法例,所有傭工必須取得及隨身攜帶有效香港身分證。 當身分證遺失,破損,被盜或損壞,請跟從下列程序領取新身分證。

遺失,破損,損壞香港身分證

  1. 如果身分證遺失,污損,或損壞,應在十四天內到就近的人事登記處報告,並申請補領。
  2. 倘持有人在香港以外遺失身分證,她應該在返港後十四日內,到就近的人事登記處報失,並申請補領香港身分證。

 

補領香港身份證所需文件

在補領身份證當日外傭須帶同:

  1. 申請人的旅行證件(護照)
  2. 現時僱傭合約

 

補領香港身份證所需程序

在補領身份證當日外傭須帶同:

  1. 到達人事登記處後,先在一號或二號櫃檯領取ROP1表格
  2. 填寫表格
  3. 將表格交回一號或二號櫃檯,職員隨即派發一個籌
  4. 帶同該籌到攝影房,拍照及打手指模
  5. 完成後,等候一會,待職員呼叫名字,職員會發出一紙「申請香港身分證存根」,請保存該存根
  6. 請依照存根上所列指定日期,帶同存根,返回該人事登記處,支付港幣370元,領取身份證

欲了解更多詳情,歡迎瀏覽 人事登記辦事處地址

至於曾在港工作的外傭,可以沿用以往發出的身份證。 (自從1996年初,所有首次登記的外傭香港身份證,在號碼前均有W字以茲識別。 而入境事務處自2009年由一月二日起開始簽發WX字頭的身份證予新抵港的外籍家庭傭工。)

 

 

返回 : 主目錄 > 本章目錄

上一則 : A. 第一次領取香港身份證 | 下一則 : C. 外傭到港後到領事館登記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