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印傭更換護照

2024-03-06 16:00

在國外作為家庭傭工,「旅遊證件」─ 即是護照,是最重要的。護照上註明有效日期,傭工有責任在期滿前申請續發。

重新續發護照的條件,包括護照被延期或續期至少符合以下其中一個條件 :

  1. 護照有效日期少於6個月(具有有效的工作簽證)
  2. 護照頁面即將用完(少於3頁)
  3. 護照損壞/丟失

 

更換護照所需文件

  1. 申請人護照正本
  2. 護照首頁、最後一頁及最近簽證副本
  3. 最新僱傭合約正本及副本
  4. 香港身份證正本及副本

 

更換護照預約方法

印傭護照續期有兩種預約方法

  1. 方法一、您可以使用"Andriod"手機Playstore上下載 "e-Layanan Paspor KJRI Hong Kong" 應用程序,根據指示填寫資料進行預約。 請查看 印傭更換護照 (英文版)操作詳情。
  2. 方法二、傭工亦可攜帶證明文件,親身前往底樓公共服務處的 印尼領事館 辦公室進行預約申請,然後,申請人可獲得可行的申請時間回執。

 

更換護照程序

  1. 前往印尼駐香港總領事館二樓出入境事務組,領取並填寫護照續簽登記表。
  2. 將登記表和所需文件提交領事館主任,領事館主任將收據給申請人並為申請人照相(不允許戴隱形眼鏡,穿著要整齊,不允許染髮)。
  3. 根據主任指引,將護照續簽費存入指定銀行並保留收據。 護照服務費用:
    • 48頁的新護照或續期護照,HKD210;
    • 48頁的因遺失而申請新護照,HKD526;
    • 額外簽發護照的服務費, HKD46(適合任何種類的護照申請)
  4. 在上述日期領取新護照(請查看回執上新護照領取日期,一般是遞交後3個工作天可領取)

印傭更換護照 (英文版)

備註 :
申請新護照時間 : 星期一至星期五及星期日 9:30-12:30
領取新護照時間 : 星期一至星期五及星期日 14:30-17:00
公眾假期休息

印尼駐港總領事館
地址: 香港銅鑼灣禮頓道127-129號印尼中心
電話 : 36510210, 36510244 或 36510245

 

 

返回 : 主目錄 > 本章目錄

上一則 : F. 合約期內必須處理及履行的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