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煙企業

2024-03-06 16:00

(2019年9月01日香港) --- 2019年9月01日,健樂護理榮獲九龍樂善堂頒發的「無煙企業」標誌及「愛.無煙」前線企業員工戒煙計劃證書,以表彰健樂護理關懷員工、愛護環境的企業公民精神。 獲得樂善堂頒發的「無煙企業」標誌及證書,無疑是肯定了我司履行關懷員工、關懷環境的社會責任方面的努力。

※ 健樂護理榮獲「無煙企業」標誌及前線企業員工戒煙計劃證書

 

健樂護理的無煙措施

健樂護理始終秉持著「優質女傭、優質服務」的經營原則,滿足了廣大顧客的多樣化需求,亦不斷要求自己在社會角色上扮演更富有責任感的公民企業。 近年來,我們更不斷在公司政策上做出調整,來適應現今社會對企業的責任感及使命感的要求,共建可持續發展企業。

企業社會責任的概念是基於商業運作必須符合可持續發展的想法,企業除了考慮自身的財政和經營狀況外,也要加入其對社會和自然環境所造成的影響的考量。 因為立足於香港的每一家企業的行為,都直接影響了整個香港的前進與發展。

員工是成立企業的基礎,他們在為企業不斷創造財富的同時,也是支撐企業發展的核心力量。因此,關懷員工身心健康,是企業責無旁貸的使命。 我們將無煙工作概念納入企業文化之一,致力給員工提供一個健康安全無煙的工作環境。

自2019年1月開始,公司參與慈善機構-九龍樂善堂舉辦的「愛.無煙」計劃來推行企業前線員工的戒煙行動,讓員工進一步了解吸煙危害健康,二手煙等等的一些危害自身及家人的情況;我們定期開展「無煙健康」講座,提高員工對吸煙危害的認識;每月提供經費給正在戒煙的員工參加運動班,例如Gym,球類運動等等;我們亦鼓勵員工參加「無煙工作坊」加入戒煙行列。 針對成功戒煙的員工,公司給予公開表揚及禮物作為獎勵,以增強員工對企業無煙環境創建和維護的意識,從而建立無煙文化,真正將無煙健康融入企業文化當中,實現健樂護理的另一個社會責任指標—關懷環境。

 

「愛.無煙」計劃

香港慈善機構-九龍樂善堂致力推動本港戒煙服務,自2013年推出「愛.無煙」前線企業員工戒煙計劃以來,參與公司超過100間,另有50間企業輪候服務,深受不同類型的企業歡迎。

今年再度獲得衛生署控煙辦公室的資助,以及與香港大學護理學院、公共衛生學院合作,於2015年1月開始推出2015-16年度的「愛.無煙」前線企業員工戒煙計劃,繼續協助及鼓勵前線吸煙員工戒煙。樂善堂迄今為止成立136週年,一直努力以拯救危難,體現人間暖流;濟世扶貧,延續生命精彩;培育幼苗,成就社會棟樑為自己的使命及願景,關懷老幼,共締和諧社會。


此次獲得九龍樂善堂頒發的「無煙企業」標誌及「愛.無煙」前線企業員工戒煙計劃證書,是對健樂護理勇於履行社會責任的認可和嘉獎。 我們一直努力在自身的經營上,務求令到客戶稱心滿意,也不忘努力追求以及實現自身作為本企業的價值,完成應有的社會責任,攜手全體員工,為企業、僱員及社會帶來三贏局面,共建美好和諧的香港。

 

 

返回 : 公司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