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外傭在港專業培訓

2024-03-06 16:00

很多外傭到港履任時,便會即日被帶到僱主家中工作,之後沒有再在港接受任何家務或護理訓練。

但少數較專業及具規模的僱傭中心均在外傭到港後,及到僱主家中上任前,聯同一些專業機構為外傭提供更有規模的再培訓課程,務求令外傭能符合香港僱主的工作要求。

 

外傭培訓中心

一些外傭亦會被安排於在港僱傭中心所設的家務訓練中心進行實習訓練,加強外傭對香港文化的認識及對僱主服從性的訓練。 僱主挑選一些曾在港接受專業培訓的外傭,當然會較為安心。

一些僱主可能期望外傭既是家務助理、幼兒保母,又是煮食能手、補習老師甚至同時兼任老人的看護。 然而,魚與熊掌尚且不能兩者兼得,更莫說每一個外傭都能一身兼數職。

所以,僱主在挑選外傭時,要清楚自己的需要和自己要求的重心。 在平衡家庭需要的大前提下,若然外傭能照顧到幼兒的健康及安全,滿足到僱主八成或以上的需要,也就差不多了。

 

 

返回 : 主目錄 > 本章目錄

上一則 : J. 溝通能力 | 下一則 : L. 外傭個人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