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因護照到期而申請延長續期簽證

2024-03-06 16:00

如果你的傭工在兩年合約期內,護照有效期屆滿,她的工作簽證通常會在護照到期前7至30天完結。傭工必需向印尼駐港總領事館重新申領護照,以及到 香港入境事務處 報告,並申請延長續期未完約之工作簽證,讓她可以繼續履行在香港的合約。

(注意:她必須在舊護照有效期滿前四十五天辦妥新護照。)

延長續期簽證所須文件

如果傭工在兩年合約仍未完成,護照有效期卻將屆滿,傭工的工作准許證(簽證)需要向香港入境事務處申請簽證續期。

傭工到灣仔告士打道7號入境事務大樓入境事務處3樓「報到」時所需文件

  1. 現時僱傭合約正本(由入境事務處保管,直至簽證批出後發還)
  2. 護照正本(新與舊)(由入境事務處保管,直至批出新工作簽證才發還)
  3. 外傭的香港身分證影印本
  4. 支持信件
  5. 延長工作簽證表格(延期居留申請)

 

延長續期簽證流程

注意: 傭工必須持有新護照)在傭工的工作簽證到期前7至30天,傭工應到 灣仔告土打道七號入境事務大樓三樓 向入境事務處報到,申請延長工作簽證。

第一步

  1. 到灣仔入境事務處三樓的前台櫃位,索取一份「申請延期居留」表格(I.D.988A)。你亦可以網上 預約申請延長逗留期限
  2. 準確填妥「申請延期居留」表格
  3. 到3樓入境事務處延期居留組報到,提交「申請延期居留」表格及其他一切所需文件,等候與入境事務處官員面見。
  4. 保留入境事務處發出的「授權信」,在指定的日子憑信領取簽證。
  5. 審核所需時間,若申請經郵寄、投遞方式或網上遞交,一般會在 10個工作日内辦妥。 若親身前來遞交的申請,一般可於即日領取批核的延期逗 留標籤。

第二步

  1. 按指定的日子,到3樓入境事務處延期居留組領取簽證。
  2. 領取簽證時,繳付簽證費用港幣230元予入境事務處。此費用由僱主負責支付。
  3. 倘若傭工在指定日子未能親自領取簽證,她可以簽署授權書,讓他人代領。
  4. 通知審核結果,如親身遞交申請 ,會於申請處理完畢後獲通知結果。 如非親身遞交申請,申請獲得批准後,會發信通知僱主前來領取簽證。 如不獲批准 ,入境事務處亦會發信通知僱主 。

 

欲了解更多詳情,歡迎瀏覽 香港入境事務處網站 (英文版)。

香港特區政府入境事務處地址: 灣仔告士打道7號入境事務大樓3樓
電話 : 28246111

 

 

返回 : 主目錄 > 本章目錄

上一則 : H. 終止僱傭契約的限制